资深少女

树洞吐槽用 全职看文用

[霸图]日出

漠花:

0时0分0秒。


张新杰终于闭上眼睛,尝试进入睡眠。


虽然在和平时一样的时间洗漱好了躺进被窝,但他却没能和平时一样立刻就睡着。


这此之前他一直在黑暗中睁着眼睛,目光从天花板划到正对着床的墙壁,那里挂着挂钟,带着荧光的指针正在规律而坚定地挪动着位置,就好像是能让人亲眼见到时间的流逝一般。


这是他非常熟悉的房间,因为住了六年之久,几乎闭上眼也能准确地找到每一件东西。书柜的位置、衣柜的位置、电脑桌的位置——任何一个地方,都自他搬进来起从未改变过。


他想起了刚刚搬来这里的时候,因为年纪尚小又是第一次离家,战队经理带着两个工作人员想来帮着他收拾,却被他礼貌地回绝了,接着他自己一个人慢慢地收拾好了房间。


那时他并没有带多少东西,只有几件衣服和日用品,外加几本常看的书。后来他又长高了一点,那几件衣服穿起来有些局促,便被收起来压在了箱底,而那几本书的封皮也换过了好多次。


以为什么都没有变过,但仔细想起来却又并非如此。


他回忆起第一次站上荣耀联盟赛场,身后的大屏幕打出“石不转,张新杰”这六个字的时候,他走在整个队伍的最后,身前的队员也和现在尽不相同,除了一个走在最前面的韩文清。


现在,而后。


0时25分36秒。


张新杰终于沉入了梦乡。


.


2时32分13秒。


张佳乐长舒了口气,关上了电脑。


在屏幕的光熄灭后,整个房间只剩下了桌上台灯发出的昏黄光线。他伸出两根手指在灯前晃了晃,对面墙上就出现了放大的剪影。他像是有些新奇似的又换了好几个手势,最后放下手靠到椅背上,剪影里的那个人也跟着晃了晃后不动了。


四周的光线随之安稳下来,一切都重新笼罩到了阴影里。两年过去他早已熟悉了这个房间,因为在搬进来的时候颇有几分破釜沉舟地想着重新开始,他把家具的位置都摆放得和以前住的地方完全不同,虽然很快也就习惯了。


——后来他知道这世上并没有真正的重新开始,而自己手上也没有切断一切的利刃。再后来,他发现自己并不需要那样的东西。


他一动不动地坐了良久,直到察觉到从忘记关好的窗户外吹进的风带着些许的凉意。


他打了个喷嚏,起身走到窗前。霸图的宿舍楼层并不高,但从他的房间也能看到映照在路灯下的街道尽头,偶尔有踩足了油门的汽车轰鸣而过,却丝毫不见人迹。


他想起很久以前,在这样的夜晚自己还会溜出宿舍去吃个夜宵,但是霸图的晚饭份量总是很足,让他有心无力。


有心无力的事情还有很多,比如离别,或者是其他的一些什么事情。这样想着他关上了窗户,整个房间就这样突然地陷入了完全的寂静,静得他几乎能听到自己的呼吸声,于是他深吸了几口气。


这不是第一次了,可每次都想着是最后一次了,没这样想的时候只有一回,不过那肯定不是现在。


因为依然这样坚信的自己,他觉得自己可以稍微开心一点。


3时28分40秒。


张佳乐钻进被窝,想做一个好梦。


.


4时0分27秒。


林敬言挂掉了电话,捏了捏有些发烫的耳朵。


再看了看电话上的时间,他有点吓了一跳,没想到最后这个电话会这么长。这个晚上他接了很多电话,虽然明明可以关机了事,但他还是一一接听了,并且认真地回答了记者的每一个问题,就像是在对自己交代一般事无巨细。


打来电话的除了记者,还有一些夕日的朋友,和荣耀有关的和无关的,甚至一个很多年前在网游里认识的朋友也给他发了个短信。


那个家伙已经结婚生子,在一家企业上班,收入不高不低,但足够负担起家庭,自从儿子出生后每天都在傻乐。也许在某些时候林敬言还羡慕过他,可他依然记得当年被选中组建呼啸的时候,对方说,真羡慕你啊。


然后呢?那时的他也曾经猜测过对方没有说出口的话,是否是“明明大家都不是天才,为什么是你?”


只是大家都没想到时间会过得这样快,快得在他发现的时候,已经必须奋力奔跑才只能抓到梦想的尾巴,而后手一松——


但却也不是两手空空,他突然觉得自己其实做得不错。


他从抽屉里找出充电器连上手机,顺带将一些零碎的东西一起收拾了出来,放进早就备好的箱子。但又突然想起自己不该三更半夜收拾,动静太大怕吵着隔壁的张佳乐,于是关了箱子坐到电脑前。


可是他没有去开电脑,只是看着黑漆漆的屏幕,和屏幕里印出的自己。


他伸手把眼镜取了下来,然后低头捏了捏鼻梁,看起来像是还有点不习惯这副眼镜。


5时00分19秒。


林敬言站起身,准备去洗把脸,然后稍微睡一会儿。


.


5时45分00秒。


韩文清彻夜未眠。


他操纵着大漠孤烟完成了一次训练,然后退出程序,再拔出了账号卡。十年过去,那张卡上已经有不少岁月的痕迹,看上去有些陈旧。他颇有几分自嘲的想着,也许和自己一样不合时宜。


至于很多年前刚拿到这张卡时的心情,说实话他很少去回忆,只记得当时自己年纪尚小,心性大,不服输,在网吧里输了几场PK就沉不住气要砸桌子。当然这么多年过去后他早已不是当时的毛头小子,但是好胜心却随着年岁越烧越炽,就像是知道时间不多。


确实不多,但还能再尽力跑上一段路,直到再也迈不出一步——不,他想,那一天恐怕永远也不会来,他永远也能往前走。


就算离开这里,也可以。


他将账号卡收进盒子,再做了一套手操,动作慢得就像是在等着日出。


6时00分30秒。


有些刺目的光线穿透玻璃,韩文清抬起头,看到了朝阳。


.


END



评论
热度(1774)
  1. 共7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资深少女 | Powered by LOFTER